雪舞缨殇

【诸圣前夜|15:00】玉兰花(上)

@战山羡忘联文活动总部 
主办方:
上一棒:@葬 
下一棒:@萧木凌玄

背景:羡和叽在观音庙事件后互通心意,并预计举办结道仪式,但小萝卜的身世被发现之后 仙门败家趁叽外出夜猎之际合围了云深不知处并要求蓝气人和羡交出小萝卜交由败家公审,为了护着云深和小萝卜,本身羡就因为莫玄羽资质过低导致无法结丹,只能使用鬼道,加上心神不宁(因为小萝卜),所以以身献祭护住了云深不知处,灵魂则是附在了互通心意后静室门前他们一起栽种的玉兰花树上成为了木灵。






“蓝湛,看我!看我!”魏无羡笑嘻嘻的蹦来蹦去,一旁的蓝忘机无奈笑笑。“魏婴,我此去夜猎最多三日便回,在家不可太过跳脱惹恼叔父。”

“知道知道,蓝湛,你放心吧。”魏无羡无奈了,“等你回来后,就该筹备我们的结道仪式了,所以我是不会惹恼蓝先生的,因为我还要名正言顺的陪在你身边呢。”

魏无羡与蓝忘机在山门这一别却不曾想到,竟成诀别。

数日之后……

“有敌袭!”所有云深的通行玉令同时发出预警,惊动了整个云深不知处,山下隐隐约约传来一阵阵嘈杂声。

“交出温氏余孽!”仙门百家一阵阵的声音传入云深。

“何人敢在我云深不知处喧哗闹事?”蓝启仁不怒自威的声音传来。

“蓝老先生,我们已知晓蓝思追就是温氏余孽。为了天下大义,还请您将蓝思追交出,以绝后患。”姚宗主一脸正气凛然!

“胡言乱语!蓝思追是我姑苏蓝氏嫡系子弟!”魏无羡笑意盈盈的从蓝启仁身后缓缓而出。“看来是我魏某人太长时间不出来走动了,让诸位宗主把我夷陵老祖给忘了?”

“魏无羡!看来你和蓝家打定主意是要护着这蓝思追了?”

“这是当然!”魏无羡抽出别在腰间的陈情,“想要捉我家思追儿?那就先踏过魏某人的尸体吧!”

大战过后,云深不知处依旧如初,人也完好无损,只是一人死亡。正是他在最后关头以血肉为引护住了整个云深不知处。只是,他却危在旦夕。

与此同时,蓝忘机正在御剑赶回云深,突然他的心里一疼,便加快速度。只可惜,终究是天人永隔。他在山脚下便听到了云深不知处的钟声,他失神了许久……

上一次听到这个声音还是在父亲去世时,这是丧钟,代表姑苏蓝氏嫡系有仙首去世。如今兄长去金陵巡视附属家族,家中只余叔父和魏婴可被称为嫡系仙首……

不一定吧?有可能是某位长老去世了。他不敢思索,一步步迈上台阶,进入山门,家中处处皆悬挂着白绫,一步步回到静室,方才发现静室已经布置成了一个灵堂,“魏婴?”蓝忘机心头渐渐涌现出一股股不好的预感。

“魏婴?魏婴?”蓝忘机推开院门,院内摆放着一具棺椁,那样式正是他最熟悉的:他和他的爱人一同设计,一同绘图!

蓝忘机已经忘记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只记得众人拦着他,不让他去碰触他的魏婴,他惊醒,翻出忘机琴,一遍遍弹奏问灵,却都是无所回音。

一旁玉兰花灵魏婴只能流泪,他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回应蓝湛:“你知道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生离死别的距离。”

评论(1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